close

 

如果說<<馬力與我>>[好主人與壞狗]的組合,那<<只要一分鐘>>無疑是隻[好狗與不那麼好]的主人之組合。

  

在這本書中,黃金獵犬小女生不是故事的主角,但是她貫穿全場,連結了書中的每一位人物,假設我們將書中所有人物的關係圖化成網狀,里拉以實線(直接)或是虛線(間接)的方式,點出個人對於[]的看法,浩介(里拉爸)仔仔細細的照顧里拉;善良的友理喜愛里拉,卻因此與浩介結緣;從未接觸大型犬的奈津美由代替大忙人女主角照顧里拉的過程中,成了關心里拉的好友;恐怖上司北條小姐其實內心藏著對於狗的深深情感,而幼稚的翔從頭耍白痴到尾,包括他對狗的態度,我很同情這樣一個人。田中小姐齊藤先生宮琦醫生更無疑是愛狗懂狗之人。

 

其實當這本書看到前三分之二時,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本書,甚至看完了這本書,我一度遲疑到底要不要推薦它。我想不通怎麼有人可以把生活過到這樣的失去重心,甚而為了那幼稚的曖昧對象的禮物,竟把裡拉傷得頭破血流卻不以為意,又怎可為了自己的逞強,讓里拉辛苦度日,真讓我越看越生氣,女主角藍唯一做的好事就是把寵物店賣不出去而即將被撲殺的里拉救出來。

 

書籍介紹中說[藍就像每一個現代女性,夾處在工作、感情、生活的衝突與掙扎中,漸漸的變得不知道自己所愛,也感受不到愛的存在,直到遇見了里拉,才終於體會『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物』。

 

看完書的幾天,還算是新手媽媽的我,也是常常夾在養兒與工作中透不過氣,心裡對未來的期許,也常常是個無形的壓力罩頂;因此我又似乎能體會到藍的心情,所以現代女性男性們,推薦看看這本書,看看寵物店的黑暗,看看一隻正常狗的痴心(馬力是不太正常的  XD)。最重要的是,養狗錢想清楚,結婚生子忙事業你都能不離不棄?都能給他該有的生活嗎?狗兒不求吃好用好,至少有主人的陪伴,幾個摸摸,他就會high到翻!

 

還好,我早早遇見了王小胖,我早早就知道了,他是重要的,而且我很慶幸我們家胖胖會自己在報紙上尿尿(所以我不必為了他的如廁問題傷腦筋)……XD

 

我最喜歡的部分內容:

[牠會搖著大屁股向前,蓬鬆的金色尾巴,直直地往側面伸去。

走在幾步之前的牠不時回頭看我。

彷彿在確認,你跟得上我的腳步嗎?

嗯,我跟得上,我用眼神回答。]

 

 

 

 

 

 

 

(全家一起出門,胖胖總是會留意我有沒有跟上來,當他回頭發現沒看見我時,會衝回來找我,再跑回去追把拔。這樣的小孩,當然要好好疼他ㄧ輩子。)

 

我會跟上你的腳步,跟著你在路邊的小花小草中發現快樂,跟著你享受仰望天空,學著你老愛在陽光中深深的吸ㄧ口氣......]

 

================================================================

 

我是在路燈下,ㄧ邊等胖胖在家門外遊蕩,ㄧ邊看完這本書,看完那一剎納,胖胖正在我旁邊遊來晃去,本想拍張有感覺的照片,等我拿了相機出來,小子還是不肯停下來。

  

最後被他把拔逼迫趴下

 

整個注意力都在他把拔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