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小心發現一則我們家王小胖的舊聞在人間福報,看完之後,心得是作者真的很認真(真的要給他拍拍手),他不僅僅看了那篇得獎作品,還看了其他文章,再把內容都在一起寫成一篇。

他很努力要幫我強調胖胖有多不乖,因此某些地方稍用了誇示法,讓小胖麻我啞然失笑。

現在,如果你沒事做很無聊的話,不防來玩一下[大家來找碴]!看看有沒有人可以看出來哪邊是錯誤或不合理的(有四處),獎品呢...小胖香吻一個好了。

答案擇日公佈。




本文摘自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list.asp?unid=31344)


=======================================================

《寵物一家親》王小胖的壞壞日記 胖爸&胖媽


我們家王小胖,在變身為小天使之前,曾是無惡不做的小魔頭。

王小胖做過的壞事包括:啃壞水泥樓梯、咬斷電線並把金屬插頭吃掉、偷吃一整盒太陽餅及整條土司、偷吃盆栽內的植物、把兩公尺高櫃子上的泡麵咬下來吃掉(還好牠知道調味料太鹹不可以吃)、偷喝魚池的水、咬壞N個娃娃、天天啃掉一包衛生紙、跳泥巴水及蓮花池、咬壞水彩筆及水彩並滿地印藍色腳印、咬壞眼鏡及咬壞蛙鏡等。

打從把牠抱回家開始,牠就喜歡跟我們擠在房間床舖及牆壁之間的小窄縫睡覺。只要胖爸洗完澡走出浴室,王小胖立刻裝睡打呼,而且叫牠搖牠都不理你,言下之意,就是賴定房裡,趕也趕不走啦。

胖胖脫離幼犬期後,本來已經可以放牠自己在整棟屋子趴趴走。但有一次,多下了幾天雨,狗狗悶壞了,開始蠢蠢欲動做壞事,除了偷偷跳上沙發,還踩便便滿屋子印腳印,而且再次啃掉了胖爸新買的盆摘,吃到只剩下一節短短的莖,又因為正好遇上換毛期,胖爸幾乎抓狂。

最後,連胖媽都沒法護著牠了,於是在家裡沒大人時,這小子便必須被關進自己的房間││胖胖住的是全家唯一的一間套房,有三個門,一個通往小陽台,一個通往室內走道,另一扇門通浴室。

但那天回家,胖爸說:「我覺得裡面的門大概完蛋了,我不想進去看,你去看看。」我還沒打開門,便在走道上,便看見胖胖房間的門縫中跑出很多木片,心想裡面應該很慘烈,可是打開門一看,景象還是讓我大吃一驚。

這這這……還是門嗎?我哭笑不得,走近一點仔細看,套房廁所門被啃出了一個正方形的大洞,旁邊散落著不知從何處拆下來的木棍,這小子還在旁邊跟我吐舌頭,甚至趴在門邊繼續啃他未啃完的木片。

王小胖,你你你……又幹壞事了,我張口說不出話,心裡想:你這小子實在太厲害了,繼啃完樓梯、跳泥巴水後樂得暴衝耍瘋、有事沒事要玩「頂頂」(頭頂著玩具轉圈圈)……之後,居然還能做出讓我更吃驚的事情!

看我一邊生氣一邊罵(心裡只覺得好笑,口氣實在兇不起來),這小子竟然還在旁邊嘻皮笑臉的玩玩具,不像平常做錯事之後拼命裝可憐、裝無辜,或是頻頻要拉我的手跟我示好求情,最後又使出必殺撒嬌絕招││五體投地趴著做海龜狀。

第二天,胖胖不但沒有收歛,居然又花了一天的時間,把這個洞挖大一點,而且把前一天啃得參差不齊的洞洞,修整得方方正正,以便牠可以去廁所把東西拖來房間玩。這個洞,約有二十五乘六十公分,胖胖挖好狗洞鑽進鑽出,還跑進浴缸裡面玩。

我只能祈禱:老早就有咬斷不銹鋼水管紀錄的胖胖,千萬不要想要複習咬鋼管的壞事,也希望他不要自己學會開水龍頭的方法。

好在,這隻壞狗現在已經長大變乖了,只剩下天天偷翻垃圾桶與搶食的壞習慣。所謂搶食,是只要胖媽在吃東西,視線十公分內一定有個狗頭盯著看,外加十秒鐘內朝食物滴下口水。我猜牠是故意的,因為當他看見我在吃東西時,會先假裝沒事,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食物上舔一口,這麼一來,我當然只好把食物給牠了!

可惡,噁心的王小胖,害我如果想要安心吃東西,只好把自己關進房間裡偷吃,到底這個家誰是主人呀?



(本文節錄自無名小站之「壞狗俱樂部││馬利與我」徵文首獎「無憂無慮黃金獵犬王小胖」部落格)


=======================================================
公布答案囉

1.小胖偷吃的泡麵所在的高度沒有兩公尺高啦!那麼高我大概也拿不到。

2.胖胖是長大後才跟我們一起睡覺,之前睡他自己的小套房,裝睡這件事情只發生過一次,而且他睡覺沒有打呼的,也不會搖都搖不醒(太誇張了!)。

3.跳泥水後暴衝是最近發生的事情,不是發生在挖洞之前

4.[頂頂]不用轉圈圈啦!我還沒有想到這一招....小胖,又有人給你出考題囉!



不過動於作者這麼認真讀了我們的網誌,還重新匯整,我也真的很感動加謝意。

ELEVEN麻跟非常怕狗的jiamu都猜對一項,很厲害喔!希望有機會可以讓小胖胖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