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了最近買的ㄧ組玩具給妹妹玩,記得這玩具很便宜,好像60還是90圓,覺得滿物超所值的,不過價錢要是記錯了不負責呀!

它有三組系列




拍糊了,但是我懶得重新拍,反正就是訓練大小形狀顏色的概念,手眼協調。






胖胖ㄧ開始就展現高度的興趣




王小妹有時也挺機車的,自己吃東西,胖胖不能吃,她跑去跟胖胖說[好粗喔];自己玩胖胖不能玩的玩具,她還跟胖胖說:[好多]。


妹妹開始玩,讓我有些驚訝,不知道是湊巧還是真的懂...

先玩圓形這組,就是很多大小不衣的圓形杯子,可以往上堆積木(不過這種堆法不會緊卡住,ㄧ下就倒了,這對一歲寶寶來說應該太難了),或是大圓杯套小圓杯。圓形杯子有編號,杯子越大編號越小,ㄧ共有十二個。

一拿到就先拆開散在床上,妹妹想要把11,12號放進1,2號裡面。


放進去了


可是要把旁邊的四號杯也放進1,2號杯裡去,就必須先把11,12號拿出來

倒出1,2號.


四號放進去了


再把1,2號放進去(1,2號跟11,12號從頭到尾沒拆開過,呵,可以玩就好)


可是旁邊還有3號,7號,妹妹把這兩個先套在一起。


妹妹再把套在一起的3號7號想一起放進左手已經完成的杯組裡,結果當然是放不進去,因為會被1,2號卡住。

然後她就把3,7號分開來,只拿7號去試。


當然還是放不進去,我最驚訝的地方來了,她就接著把7號倒轉,所以7號的杯口當然就可以套住1,2號,又不會太高,真是太神奇了!我都沒想到可以這樣玩。


本來想看她怎麼處理最後的3號



這時候很盧的王小胖忍不住了,ㄧ直衝過來搗亂。(以上這個套杯子過程只花了一分鐘,我都沒有教她,只在旁邊看。)


妹妹看到胖胖,就不玩了,來找胖胖。 把最小的杯子拿給胖胖,嘴裡說的不知道是[給你]還是[愛你],我怕小胖給它ㄧ口吞下去,趕緊阻止。


這玩具的膜開得滿好的,只要對差不多準,就會自己順順的滑下去,不會卡住。再加上那麼多個,小人應該滿愛的,缺點是媽媽會一直又揀又找吧,ㄧ次買兩組來補可能也是一個方法。

我覺得家長不要想把玩具丟給孩子就期待她不來吵,玩具要有人一起玩才好玩,不然丟一整組溜滑梯給孩子自己玩,應該玩幾次就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