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幫胖拔送喜餅,我一個人實在沒法在陌生又人多的環境顧小嬰兒,所以就不吃喜宴了,可是又已經大費周章的出門,決定帶妹仔去市區逛街。每次出門我都用背帶背她,小娃越來越重,所以這天我帶了推車,這也是我第一次長時間帶她坐推車出門。這時我才發現,台灣的道路真是對殘障人士太不友善,以前帶小胖出門,台階爬上爬下都很快,現在多了台推車,才發現原來路這麼難走... 剛進百貨公司,剛進誠品報到,小娃子就睡著了,讓我可以安安靜靜翻幾本書,突然覺得好像回到生小孩前的感覺。


我覺得妹妹鼻子以下明明很像我,尤其睡著以後也像;可是只要那個眼睛一打開,90%的人都說她像爸爸!像的不是那個圓圓眼,是那種賊賊的眼神。



還讓我買了本食譜,逛ㄧ下後我們去哺乳室報到。等電梯時,塞幾口米餅給她吃,再喝水,她都開心的笑開了。走在路上,我還數次聽到有人偷偷說她好可愛呢!還有個二十不到的年輕人,還呆了一下,被他朋友問說你幹麻了,我也聽到他小聲說:{好可愛喔}。很少看到青春期男生還會注意的小baby的。


前幾個月妹妹很討厭狹小空間(可能是有一次進電梯被震動嚇到了),可是偏偏哺乳室都馬很小,所以進去餵奶都餵不了多久就開始哭。現在比較不會了,進去後燈光的感覺還不錯,妹妹吸了一邊,就開始玩。

妹妹,舒服吼?




跟媽咪玩自拍,相機出來就是啃相機。


























沒耐心了,要爬起來玩














出了哺乳室,看我抱孩子手忙腳亂,差點被大遠百的人騙去辦聯名卡,還跟我說只是換卡,熱心的要幫我帶小孩,超低級的!還好我有在看條文...作廢的申請書被妹妹拿著玩。


本來我要外帶餐點的,後來看妹妹一路上很有規矩,沒事塞點東西給她吃,就乖乖的玩玩看看,所以我想凡事總有第一次,我就冒險改成內用。


妹妹也很給面子,跟我在餐廳裡吃飯,她坐車上玩她的紙片(兩隻小腳翹高高),我再趁空檔塞幾口麵包飯粒給她吃...都很乖耶!











當下我覺得...我真是個優雅的媽咪(幾天後的中秋火鍋餐,妹妹就證明給我看,我太樂觀了)

後來還是坐不住,我就把她抱在膝上,餵她吃飯,她吃得好開心。






看這腳就知道有多開心了,一邊吃ㄧ邊啃相機包。










因為我們做最外圍,妹妹後來乾脆靠著欄杆,看到外面有人走動,左手開心的拍拍拍。

這張看不到臉,我都知道她在笑了。











離開餐廳後,經過賣嬰兒用品樓層,還遇到假扮顧客的童書業務,還好妹妹想睡了,開始歡,我才沒被纏很久;後來妹妹睡著,睡很熟,剛好可以買雙鞋,生完小孩後第一次買鞋,這行程真是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