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胖腳好多了,帶他去爬山,沒帶相機,拿半年前的照片用,反正走的路線一樣,那天妹妹也有去,她在肚子裡。還有胖胖路上還被一隻家犬咬一口,我正在嚇走這個狗時,王小胖跟沒事一樣跑去旁邊大便,回家才發現皮膚紅紅的,只是沒破皮。


 

 

家裡多了一個小人,我第一次覺得很感動,是要睡覺時,床上由兩個人變成兩大一小,雖然說大家都知道小孩是大人生出來的,可是床上真的多一個小人時,才讓我真正體會生命好奇妙喔!

多一個小朋友,多了好多事情,也真的感覺到產後是會憂鬱的,幫人家做月子的媽媽真的也很辛苦,因為產婦的心情真的是陰晴不定,明明自己也不會照顧小孩,可是就是會看不順眼(所以剛生產的母狗很凶是有原因的),所以要謝謝媽媽!

剛抱妹妹回家時,小胖會對我大叫,不知道他叫的意思是要爭寵,還是看我不爽,抱一個奇怪的東西回來,他激動的反應也曾經讓我有點擔心,一有聲響就跑上跑下,讓扭到的腳遲遲不好,不然就是守在房門外(一開始我在換尿布就會把他請出去,因為他實在太雞婆),一把大尾巴從門縫跑進來,看了會心酸。跟他說,我們沒有要拋棄他,他也不懂。

過了一兩個星期後,他才慢慢能平靜看待這著個東西,妹妹不在家時,他也會走去小床旁邊,伸長脖子看看裡面,關心一下;妹妹哇哇叫時,如果他有聽到的話,他也會跑第一個(意思就是說,常常連他也會沒聽見,讓妹妹哭半天,真是不盡責的哥哥)。漸漸地可以平靜看我換尿布,雖然曾經被我發現他又打算偷咬走妹妹的襪子(奇怪!妹妹襪子又不臭),不然就是人家送妹妹的玩具,他看我拆封,卻高興的手舞足蹈)

最近常聽到朋友說我很厲害還可以全母乳,其實奶量少的我也是很拼的,妹妹的作息還調不過來,每天上床都不知道今天可以睡多久,跟她在一起睡時,我累得半死,又擔心胖胖很孤單;不跟她住一起時,卻又想她想到心情壞,擠母奶擠到既無聊又睡眠不足,早上沒睡飽卻又漲奶要起床,一直追奶擔心趕不上妹妹的食量,每天大包小包的上班。職業婦女(雖然我不想說自己是婦女)要當母乳媽媽還真的很辛苦!

=>產後憂鬱沒奶水 少婦凌晨跳河亡 

所以呀,那些快要生的,以後要生的,要心情放鬆,好好照顧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