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背久了,也是會累的,放她下來自己走,地上掉了好多開過的木棉花,大又鮮豔的花朵吸引了小人的目光。














連小胖都不等妹妹(其實小胖本來就懶得理她)


本來是想拍她微微彎腰研究花,也拍到她拔腿追趕的可愛模樣。

===============================================================

上周末跟小人一起走去買早餐,平常我自己走或是推車推小人過去,來回二十分鐘就搞定,那天天氣不錯,我們母女倆就慢慢走過去,跟小孩走路其實很有趣,她ㄧ會兒抬頭看鳥,還學鳥叫,看到趴在路上休息的小狗,還過去蹲著跟狗講話,伸手喊摸摸;看到路邊洗蘿蔔的阿姨,就喊著阿姨,要離開就說bye bye,阿姨應該是東南亞來的吧,被她逗得很開心。就這樣我們來回走了一個小時,期間我還是忍不住會要她快一點喔,雖然車少,還是怕她長時間站在路中間危險,順便教導她要走路邊。

她自己有時候,也會一邊跑一邊笑著嘴裡唸著:{快快,快快],當成玩遊戲一樣;但是看她衝來衝去,又得常常要她[慢慢]。分寸拿捏還真是要經驗。

書上抄下來的:(1-3 歲發展與教養對策,信誼基金會出版社)

身為忙碌的現代人,有效率的安排時間已成為每個人的必需。但是如果你是和一個沒有時間觀念的一歲兒一起生活,你最好還是放棄想要[有效率]的習慣。因為[催促]並不會幫助孩子快快長大。放輕鬆,放慢生活的腳步,精疲力竭的你才會[有]時間去分享孩子成長的喜悅,並欣賞她可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