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整理網路資訊,提醒我自己用的,沒需要的人可以不用往下看,有經驗的媽咪很歡迎您提供經驗給我。

-----------------------------------------------------------


這一兩個星期發現妹妹懂事很多,可以開始嘗試溝通,雖然她不一定聽話,可是從她的眼神,發現她有認真聽,有在學習,或是試探我的底限。

1.九個月進入愛丟東西的階段:寶寶手冊9~10個月的家長紀錄事項中,有一項成長評估是要看寶寶是否"會故意把玩具丟到地上讓您去撿"。(剛看到這一點時,有種[遭到報應]的感覺,以前都是我丟東西給胖胖去撿,現在是要開始撿妹妹丟的東西,丟了以後她還轉頭過來看我,然後還一邊發出像我們習慣講"侯~~"音調,只是她是講"嗯~~",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而且她不丟的話我才要擔心)。

小朋友有一陣子會非常愛丟東西,小朋友也會好奇把手上的東西放掉,東西是否會停在空中,還是往下掉,是他認識空間的階段,他會一直丟東西測試東西是不是會往下掉。選擇一些軟性玩偶或紙球給小朋友玩,可以替代丟不能丟的用具。這是過渡時期,很多寶寶都會有這樣的行為,不用因為這樣修理他,其實丟東西可以訓練寶寶的手部動作發展,練習手指頭抓東西的動作,

建議: 媽也可以趁寶寶把東西往下丟的時候,撿起來,還給寶寶,教寶寶把東西抱在胸前"呼呼",或者把東西遞給寶寶的時候,教他要說"謝謝",久了,寶寶真的會模仿這些動作。也可以跟她玩[給馬麻]跟[放進去]的遊戲。


2. 寶寶愛挖洞:你會發現,當他們知道鼻孔、嘴巴、耳朵有洞,他們就會不斷的想要挖,不但挖自己還會挖別人。

王小妹好幾個月前就很愛挖洞,舉凡螺絲孔,...都愛挖,最近更愛趁人家睡覺時挖別人鼻孔,嘴巴,還挖得特別用力花用力勾,胖拔也被她挖嘴巴挖醒。我自己就兩次被她挖鼻孔嚇醒的,一張眼一個可愛的大臉還貼在你面前看,小手指一伸一縮的準備大顯身手。

3. 也很愛藏東西: 害我常常在到處找奶嘴,奶嘴蓋,奶瓶蓋。


2跟3的建議: 還沒找到資料,可是我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