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小妹的運動細胞還不錯(可能是在操場暴衝摔出來的成果),他把拔常常說要送她少林寺。

這是她剛滿一歲時拍的,那時的她常跟我搶滑鼠鍵盤,常常就把鍵盤上的紅點給拔起來玩(現在也還是這樣),影片中的她正在玩滑鼠玩到忘我,整個人只靠著肚子就撐在書桌上,可以這樣稱著超過一分鐘,真的是很厲害。



常常看家裡有人在用跑步機,小人會走以後也自己爬上去。一開始只有坐在上面玩,或是爬上爬下,開心時就會兩腳快速用力的輪流踢踢。


後來就開始用爬跑步機,小寶寶發現自己在移動的跑帶上,會露出狐疑又新奇的微笑(王小妹每次動歪腦筋時,就會開始露出賊賊的笑容)。




後來開始慢慢走,走幾天後就很熟練了,有一陣子走幾步後會突然往後轉180度,因為她發現那樣可以很明顯得感受到---腳不動,人卻會動的感覺。我只得趕緊把她提起來,免得變成滑溜梯溜到地上去。

有時還會很急得小跑步,要我們把速度提高呢。

走跑步機







我覺得小孩多爬真的很不錯,妹妹從六七個月會爬開始,幾乎天天都要在阿嬤家爬好幾趟樓梯,睡前非得爬樓梯把體力消耗掉才肯睡覺,還有一套自己固定的遊戲規則,例如爬到第幾階要停下來摳一彄地板的黑點,到哪邊又要玩一下旁邊石頭,爬到樓上要敲敲外公的銅器鐘,再去媽媽和舅舅的房間滾一滾;連我帶她去吃喜酒,都要在人家飯店的豪華樓梯上爬,還好我不怕丟臉;後來開始走以後,樓梯更是消磨小人體力的好工具。我媽跟著她跑都瘦了好幾公斤,可惜沒瘦到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