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小孩前,我很愛吃韭菜水煎包跟韭菜水餃,那時想到生小孩後要餵母奶,不能吃韭菜,我還狠狠的拼命吃,還拍照留念,每吃ㄧ次就拍一次。



昨天突然發現,啊!我這兩天常吃的麵裡的葉子,怎麼很像是會退奶的韭菜(其實我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韭菜,我真的不太認識),不過也沒退奶的感覺,那這樣是表示我可以吃韭菜嗎?

不知不覺中,我的母奶生涯已經超過六個月,算是達到了第一個目標,接下來就要朝ㄧ年邁進了。除了出國期間存貨不足,及之後兩三的禮拜的追奶,補了一陣子配方奶,王小妹幾乎都是全母奶。現在可以吃副食品,我的壓力又少了不少。(我有點覺得目前網路上的母乳衛教太過強調全母乳,這會給不少媽咪帶來不小的壓力,應該是盡量就好;不過勒,要全母乳,真的也是要靠媽咪的堅持)


回想這段期間,擠奶兩個多月,壓擠乳器的右手指側就開始有點長繭的樣子,每天五~六次的集乳,平均每天將近花三小時擠奶,完全由睡眠及整小胖的時間撥出,每天至少要洗三隻奶瓶(半年洗了540隻),大包小包上班(兩支擠乳器+保冰袋+冰寶+奶瓶三隻),真是累斃了。

我的奶量不多,不過上ㄧ批買的10包母乳冷凍袋快用完了,10包*20個/包*250 c.c.= 50000 c.c.=50公升耶!=超過12個4公升的溶劑瓶耶!好恐怖!(相當於超過三萬大卡的熱量,後來發現雖然餵母奶可以消耗熱量,不過也讓我必須拼命喝豆漿喝奶茶,也不敢貿然少吃減肥)。這還不包括前面零散買的,還有直接親餵的。


我出國回來後那ㄧ整個禮拜,親餵我家王小妹,她就會開始出聲哼哼哼,一邊吸一邊講,連我媽都來看她到底在說什麼,這個現象之前不會,之後也不會,我為了偷偷錄這段,還得把相機藏在被子了錄,不然每次我ㄧ按相機,妹妹看到相機的燈光,就會好奇的轉頭看,就不說話了。

我覺得她好像再說:[媽媽怎麼這麼久沒親自餵我吃ㄋㄟㄋㄟ,我終於吃到ㄋㄟㄋㄟ了。]看到這段,真的是覺得辛苦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