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妹妹很喜歡電子用品,一個多月時去醫院做篩檢,通知單上還交待務必攜帶奶瓶以安撫情緒,必要時還可能要餵安眠藥,結果一進去讓她躺好,妹妹一看見五顏六色的儀器畫面,馬上揚起脖子(頭還是在床上),非常非常專注又目不轉睛地看著隨著醫生操作而變化的螢幕整整十分鐘,完全不用安撫.當時真是後悔沒帶相機把她拍下來.最後醫生還恭喜我們生了個健康的寶寶,聽到了很感動.

後來發現她也很喜歡跟我一起看相機的LCD螢幕,我們常一起躺在床上看剛拍好的照片;再來就是會看著有把拔大喊聲音的手機;最近很喜歡看我用吹風機吹頭髮(越看越低階),每次都目不轉睛的看著,等發現我也再看她,就會不好意思的笑起來.

我發現我對小朋友最在意的是希望她將來能靜下來看書.(這點王小胖就完全沒救,不要說看書,連靜下來都很困難)

把妹妹放在膝上給她看照片,她看得有模有樣.



(正在看她出生前一週時,我們幫胖胖慶生的照片)



好玩拿書給她看,也看得像真的;我拿錦鲤書給她看,她看到一條條肥美的紅色花花魚,會看得很激動,想自己翻頁,我每翻一頁,她就高興的兩腳用力互搓(奇怪的習慣),有時還會興奮出聲.




最近有人跟我說,小baby要給她看真實照片(主體要大,背景要單純),繪本是以後大一點的事.



(O My GOD!怎麼越來越像男生,胖拔最近一直唸說妹妹跟他小時後好像,趕快把照片找出來給我看呀!)

收到一套零歲看的書,妹妹有看喔!雖然一次看一本差不多,看太久就開始看旁邊.

(很有架勢吧!)

不過這年紀的小孩那有不[啃]書的...



(躲在後面狂舔中)


ps.小胖呢,很神奇的又會自己開門了,不過不再像以前一樣用鼻子頂開,他現在改成用手撥開門(胖拔說他可能鼻子痛吧!),我又要擔心門關不好的問題.

(我看他鼻子正常的很,那裡會痛,真搞不懂他在想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