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4.30 Taipei---Tokyo---汐留

這次出門我居然帶了四台相機,出門前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帶笨重單眼,結果大家都說要帶,好吧!認了!

另外雞婆的帶了兩台普通數位(因為像片特性不太ㄧ樣),又很雞婆的帶了一台古老的舊底片相機,但是沒裝底片,是要給妹妹玩的,防止她跟我搶相機,也希望一向很愛玩相機的王小妹可以有東西吸引她的注意力,減少吵鬧的機會。就這樣我的背包裝了四台相機去登機。


這相機也很神,好幾年沒換電池了,居然還有電,還可以打閃光燈。那個baby kit是空姐給的,裡面裝尿布,濕紙巾和拋棄式圍兜一包好幾片。

(奇怪!學的是我拿單眼的姿勢)

腦筋動到真相機來了。

看到小人好動,空姐說:趕快去拿玩具。拿了幾樣給我選,我選了自動蠟筆和繪圖貼紙本。


之前都不給她睡覺,結果快起飛時給她吃母奶,就快睡著了,起飛的噪音有讓她緊張的張眼靜聽,我拍拍她跟她解釋了一下,沒多久就睡著了,讓在身上睡ㄧ會兒睡熟後,空姐也來裝嬰兒籃(要起飛完後才能裝),我就讓小人睡到嬰兒籃裡,順利到不可思議。妹妹體重不會超重,可是78 cm的身高略微超過搖籃尺寸,就彎腳睡吧!


還好當天飛機餐有多,雖然沒有嬰兒餐,大人的其實她也都可以吃了,只要避掉調味太重的。另外回程的斷奶餐也在機場預約好了。


送餐時,空姐貼心的要我先吃,等小人醒了,她再另外幫我熱一份。真沒想到我還可以安靜的自己吃完飛機餐。


我吃完後一陣子,妹妹也醒了,應該睡了有一個多小時,ㄧ頭鳥窩頭。


空姐熱餐的期間,我先把剛剛拿的麵包給她啃。

剛睡醒,很呆,這不是我女兒的本性。






這是我吃的,因為小人餐的時候我不太有時間拍照,我只有把巧克力蛋糕避開(免得她等會太high),黑胡椒豬肉飯就挖比較沒調味料的白飯部份給她吃。妹妹這一餐吃了不少呢!


到東京以後,跟搭另ㄧ班飛機早幾個小時到達的妹妹的阿姨在機場會合。先去買外國人才能買的特惠套票。買了以後我們來慢吞吞的研究,售票的年輕先生看到好心提醒我們,車子已經快開了,我們才衝衝忙忙的衝去坐車。

從機場坐Narita Express 先到東京站換橫須賀線搭一站到JR新橋到了新橋之後搭電扶梯上來,在B1層 出去後就可以直接走地下道到汐留的旅館了, JR新橋站 3110yen(現在的套票優惠 1500yen)
(我現在才在看資料回想去猜我當初到底是做什麼車,猜錯請乾媽糾正)

王小妹清醒以後,開始展露頑皮的個性,我們的四個座位,是兩排面對面,妹妹於在中間爬上爬下。乘車時間約一小時。




最後玩開了,快下車時還趴在走道上,還好大家下車後發現我們落後了,又衝回來救我。


這應該是在新橋站轉車拍的吧???轉到第二班車,只要三分鐘乘車時間就到了。


看!第一天我還希望藉由照片紀錄路線,後來我就放棄了,小人顧好就好。


越看越像乾媽


住宿的話,跟妹妹的舅舅討論過好幾次,最後是住乾媽找到的這家,這是我們住的飯店Hotel Villa Fontaine SHIODOME,在網路上還滿紅的,主要是交通很方便,價錢在東京應該不算貴的房間。進飯店要經過好長的電扶梯,飯店的氣勢還頗驚人。

其實是乾媽的房間,因為我和我妹和王小妹住的房間一下子就亂了,之後到退房再也沒整齊過。


浴室有浴缸,基礎的沐浴用品,還有溫泉球(我忘記那個叫做什麼)。


很大一面鏡子,妹仔很喜歡玩。


發現阿姨的行李箱可以爬上去坐坐。在房間裡很high,結果打翻了一杯水,自己嚇了一跳,要她來幫忙擦乾也閃得遠遠的。




阿姨說這是要拍累壞的媽媽和活跳跳的小人


每次到飯店,她就會在大床上滾來滾去,再擺出這種很享受的姿勢。


最後還分享了乾媽買的牛奶。

當晚小人睡得很好,只有轉90度,跟平常睡覺翻好幾個360度的情形截然不同。今天的表現超乎想像的好,給她1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