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25/17/qjb5.html




 

更新日期:2007/12/25 13:43 記者楊祐彰/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隻才3、4個月大的流浪狗小白,整個嘴巴疑以被捕獸夾夾到,上下顎全不見了,沒有辦法吃東西,關懷動物協會志工雖然獲報救了牠,但還是有生命危險,而且台灣沒有重建的技術,就算小白活了下來,也必須終生靠舌頭舔流質食物來進食。

整個嘴巴全沒了的小白,無法吃東西,身體非常虛弱,獸醫師趕緊注射點滴補充牠的體力,也預防感染引發敗血症。

受傷的小白在高雄市街頭徘徊,志工獲報趕去救援,當看到的那一剎那,志工們都愣住了,因為從沒看過傷得這麼重的狗狗,志工們一面救,一面忍不住哭了出來。

關懷動物志工王春金說,「牠就看著我們,好像在跟我們講說牠真的很痛很痛,我們的人抓到牠,眼睛也紅掉了,有可能這附近有人放捕獸夾,因為小狗很喜歡聞地上,那一聞,那捕獸夾壓力很大嘛,就是一下子就切斷了。」

志工們研判,這又是捕獸夾惹的禍,上下顎全不見的小白,就醫後還是有生命危險,而且沒有嘴巴,完全無法再正常的吃東西了。獸醫師柯文文說,「牠舌頭還在,沒有受傷,還是可以舔(食物)進去,那以後如果牠活下來,可能就要吃泥狀食物。」

浪浪狗一再受傷,追根究柢,還是棄養惹的禍,看到這樣的畫面,你還捨得拋棄曾經用心對待過的家中寵物嗎?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25/78/qir4.html

更新日期:2007/12/25 04:09

〔記者郭永祥/高雄報導〕流浪狗成無嘴狗!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昨天在中山路、凱旋路口救回一隻5個月大的米克斯流浪狗,這隻流浪狗「小白」疑遭人為虐傷,整個口鼻部位斷裂,上、下顎骨也不見,無法進食,連獸醫師都說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案例。 

協會是在上週六接獲民眾通報,昨天一早前往救援,由於小白疑似受虐後對人類產生不信任,因此一直躲避協會人員追捕,協會人員最後動用捕獸網才抓到,理事長王春金一看事態嚴重,火速將牠送醫。 

柏正動物醫院獸醫師林軍在審視小白狀況後大表不可思議,因其口鼻部位疑遭利器削斷,連上、下顎骨頭都沒了,血肉模糊,在獸醫院時還不時滴著血水,所幸舌頭還在,然牠已無法進食,腹部塌陷,看得出來已經餓了好幾天。

昨天林軍在先為小白注射抗生素,以防止感染問題,不過,究竟要如何處理傷勢,林軍在還要和同事、協會討論,再做決定。

=================================================================================

原始紀錄=>很血腥的照片,請自行斟酌是否點閱

他只是隻小小狗啊
http://163.32.92.18/cgi-bin/topic.cgi?forum=2&topic=1670&show=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