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整個超級忙的,王小弟的成長紀錄只好從我平時的小筆記截取下來。



這次坐月子期間我都睡得很好



DSCF4349


整個月,小人幾乎都在睡覺...記得我還一直等,看他哪天要像姊姊一樣突然就開始日夜顛倒,

DSCF9380


[ 2m 12d]弟弟看到我會特別開心跟愛講話,會認得我的聲音跟人


DSCF5023


[ 2m 23d]弟仔也開始很愛講話 




[ 3m 17d]我的單日奶量又破紀錄喔,1225c.c./day!

 

一整個很大隻的健康寶寶,看起來傻呼呼的。



DSCF5217




DSCF9960


最喜歡以大老板狀睡在爸爸懷裡。

DSCF9987


[ 4m 14d]頭可以抬得好直的九十度喔




[ 4m 19d]這 一兩 天超熱的,弟弟今天有段時間把衣服脫掉,開心的咧 !結果一翻就翻身過去了(DD第一次翻身,我沒看到) 




[ 5m 5d]王小弟今天發現...嘴巴可以用來噗口水


DSCF0193




DSCF0531


[ 5m 9d] 弟仔居然會用神奇喝水杯咬著吸管喝水,會吸起來,也有吸到一點水了。


[ 5m 14d] 正式開始吃副食品

 





[ 6m 19d] 趴在床上時撞到水杯,然後哭哭的時候,會叫[媽媽]耶,而且我覺得他好像真的是在叫我喔

 

越長越秀氣,開始常常被當成女生,七成的機率吧!



DSCF0887


[ 7m 4d]會爬




[ 8m2 d] 弟仔聽得懂抱抱了,聽到我們對他講[抱抱],會想一下,然後連爬帶滾的爬過來,很愛站,還會放一隻手,甚至兩隻手都想放掉。




[ 8m 5d]聽說弟仔今天第一次掉下床了


DSCF5855


[ 9m2 d]很明顯的會一直媽媽媽媽的喊,尤其是要找我時,就會喊媽媽。


IMG_5750


[ 9m 7d]DD居然自己會下床了,上禮拜是用倒栽蔥的方式下床;這禮拜就可以用正常方式下床了。 




[ 9m 18d]弟弟會叫爸爸了,八八八個不停,連妹仔也一起叫個不停,不順弟仔的意,有時會皺著臉哭,放到床上就哭哭,一直伸手要抱抱,很會表達(包括語言跟手勢)


DSCF1903


shinyu063




DSCF2123


[ 11m 8d] 有時候會放手走個 一兩 步,應該還稱不上會走




DSCF2596


[ 11m 28d] DD講阿媽超級標準的,尤其是東西被姊姊搶走時:扶著桌子走路很快,偷走到可以搞怪的廚房時會開心笑出聲,可以牽著他一手從客廳走到庭園,從後面兩手牽著時走更快。 




[1y1d]阿嬤說弟弟可以自己走個五六步(可是我之後兩三天還是都沒看到)DD今天一整個又比昨天動作穩很多。



[1y5d]我第一次自己幫DD剪頭髮(也是DD的胎毛),有一點狗啃樣(不過媽說剪得還不錯),果然剪完就有男生樣了。



[1y6d]親眼看到DD觀察了一下,算好距離,從龍潭客廳的小凳子放手走三四步去長木椅那邊趕緊扶著,覺得小孩會走以後,爬得也更快。衝動的妹仔以前剛會走時,都衝動走得東倒西歪,DD則是算好距離,距離不太遠才走,每一步都是穩穩的踏出。




DSCF3008




DSCF3247


這種笑起來很開心很單純的樣子是弟仔最可愛的笑容

DSCF3670


第一次親手玩沙(雖然已經去過海邊很多次),一坐到沙灘上就一直挖沙,幾乎一個小時沒移動過屁屁。

DSCF3875


喝母奶喝到睡著

DSCF4146


[1y 3m 9d]DD發明了很像街舞的S型扭動,笑翻我了,扭之前會聚精會神準備,扭完之後自己也很樂,自己發明拿火車去推其他車車走,很厲害!


DSCF4333


[1y 3m 27d]會講的話,[(阿公),阿嬤,拔拔,媽媽,狗,挖挖挖(挖土機),姊,ㄋㄟㄋㄟ,ㄇㄧㄢ ㄇㄧㄢ,bye bye,拜拜] (但是男生學講話真的好慢~)



兩個小孩準備造反時都喜歡癟嘴,超像的~



王小弟

 DSCF4337




王小妹

IMG_4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