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出生時小小隻的,將近2700g,屬於正常體重範圍的偏小值, 比醫生預估體重小了約300g。
(據說2600~2800g的胎兒體重,母體生產最容易。<=我只生過一次,無法比較。)

那時臉蛋小小的


腿細得有點誇張


經過一個半月的全母乳,總覺得這小娃抱起來越來越沉,滿月前幾乎一聞到我(我猜她是用聞的),就露出可愛的索乳反應,直到第一次健兒門診,體重一量嚇昏我,穿衣體重直逼5.2 kg,一個半月間就長了幾乎一倍的重量出來。身高頭圍也都長趕上了進度,本來我以為母乳寶寶的生長曲線比較平緩,後來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其實不一定,前三個月的母乳寶寶身高體重會高於配方奶寶寶。並依照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相對變化,不過這不是這篇重點。重點是我要紀錄一下妹妹的快速變大的臉蛋,而且寶寶吃越多,媽媽瘦越快喔。

重雖重,這張近照看起來還好啦!



餵母乳是件很快樂的事,尤其看到寶寶吃飽後,常常會露出滿足的偷笑。


或是沉沉睡去(變成大餅臉了)


好肉的臉頰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