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滿奇妙的,我們都覺得這一陣子妹仔身心都長大了,弟弟出生的前10天,妹仔終於把戒了好久的奶嘴給戒掉了。當我產後第一次幫妹妹洗澡(其實距離上一次不過一個多月),赫然發現躺在我膝蓋上的小女生硬是長高了一節。

開心玩的弟弟送她的湯瑪士小火車書,我預先買的時候妹妹還沒有很迷湯姆士,現在很喜歡。
DSCF4833


突然也變得很會唸唐詩,本來一開始也沒教她,只是放CD當背景音樂,有天她自己在一邊玩一邊碎碎唸突然就給我念了一首絕句出來,我嚇一跳,還以為是阿嬤教她的,阿嬤說沒有,小朋友真的記憶力驚人。後來阿嬤就認真教,小人現在會背誦好多詩,跟在唱歌一樣。


中間那一段是她在用"灰太郎"的聲音唸,產假期間陪小人看了一個多月的"喜羊羊與灰太郎",說實在我也覺得這卡通滿好看的。

她在用黏土做蛇蛇給弟弟看
DSCF4843


看看這雙眼睛,以後我蒼蠅趕不完了(驕傲的媽媽XD)
DSCF4836

DSCF4840

DSCF4842

蛇蛇做好要給弟弟看
DSCF4838

DSCF4848

第一個月的弟弟很恍神,小阿姨說很少看見他眼睛睜開。
DSCF4849


DSCF4845

妹妹真的是個很棒的姐姐,有天等紅綠燈時,弟弟開始哇哇叫,妹妹就安慰他說:[等紅綠燈阿,一下就到了,不要急];也會唸阿嬤從小哄她的改編式搖到外婆橋哄弟弟睡覺;一聽到弟弟哇哇叫,就會叫大人或者去推嬰兒車過來;還會跟弟弟玩剪刀石頭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