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也是欠很久的文,我想...我想寫而沒空寫的文章應該超過一百篇了吧...

寶寶手冊上說一歲就可以來學吃飯了,我看到其實還滿開心的,因為我沒什麼耐心哄小人吃飯,可是不哄又說不過去。如果可以早早學會自己吃飯就太棒了!

DSCF2325-1

第一次買的吸盤碗,根本一點都不黏,後來換其他盤子也不黏,吸盤乾脆拿來當飛盤完算了。
DSCF2327-1

原來小朋友要把食物裝在湯匙上,在對準放進嘴裡,也要經過很多次的練習,王小妹到現在也還是喜歡用手比較快,我想到時會提醒她一下用湯匙喔,她就會照辦,通常挖擠下,又還是用手比較快!
DSCF2326-1

DSCF2331-1

不算太慘的菜菜造型
DSCF2344-1

DSCF2329-1

DSCF2343-1

最怕的就是吃累了,不耐煩去揉眼睛,油膩膩的手去揉眼睛,一定哇哇叫。
DSCF2345-1

DSCF2348-1

DSCF2349-1

DSCF2350-1

這天吃得還不錯,吃完就累得睡著了,才輪到大人吃。
DSCF2352-1



小人基本上吃的都還算清淡,有這清潔隊員真的很省事,清完之後再拖個地就好了。
DSCF2353-1

我要推薦這款吸盤碗,真的很黏,硬拔的話,不是說小人拔不起來,但是很難拔,一開始我就是都靠這碗才能讓小人的碗留在桌上久一點。買的時候還有圍兜兜贈品,下緣還作一個小口袋可以接飯菜。
DSCF2481-1

DSCF2482-1

小胖鼻子聞的地方,理論上還可以注入溫水,保持食物熱度,不過勒,我家就不用試了,免得我拖地拖不完。
DSCF2483-1

要拔起來,其實不是硬拔,只要把最下面的橡膠墊翹起來的地方往上拉,就可以輕鬆的拉起吸盤碗(這麼做時千萬不要給小人看見,不然她一下就學會了)。
DSCF2484-1

DSCF2487-1

練了一個月,終於可以順利把食物挖進湯匙裡,送進嘴巴(王小妹吃飯的本事遠遠不及她說話的能力)。
DSCF2596-1

DSCF2597-1

DSCF2598-1

DSCF2599-1



我都給她隨便亂吃,吃完才去洗澡,現在還是滿桌菜渣,很愛吃常常的東西,例如豆芽菜,麵條,豆乾;喜歡吃酸的:例如各種梅(草莓(買的還有外婆種植的),蘋果,香蕉,外婆煮的桑葚),優優(優格)...




免不了還是有玩食物的狀況,把軟軟的東西捏爛好像很有觸感,我就會跟她說很多小孩都沒飯吃的事情(我想她應該聽不懂),不然就去罰站,現在不太會這樣不乖了。




養狗的話,食物三秒就消失了,哪還需要我催著吃飯,這是小孩小狗差別最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