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誇張!王小妹學著我們責備胖胖時習慣講的[愛又](哎喲),語氣有夠像的。有天我把她抓起來,她兩腳懸空亂踢,還一邊[哎喲],笑翻我了。

更誇張的是,我們家的小美女居然還跟把拔說會了說髒話,一個字的那個字,每次玩電動都把小胖嚇到桌底下的那個字。

我真是快要昏倒了,就每天她聽到拔拔講完鏗鏘有力的一個字,馬上學得唯妙唯竅的大聲複誦。我真的是很想把胖拔槍斃...

她講完還會轉頭微笑看我,等著看我嚇得到抽一口氣的樣子,有時她就咯咯笑出來,這樣不行,我趕緊上網查一下到底該怎麼辦。

有關孩子說髒話的注意事項

●無論你覺得多好笑都不要笑出來。若你讓孩子認為這樣可以引起你的注意,他以後就會一再使用。可是只要你不強化,他多半就會漸漸不講了。 <==兩週前第一次聽到時真的笑出來了,我想這也助長了她以為這樣可以吸引爸媽注意,現在我們已經笑不出來了,聽到疑似的聲音都偷偷的猜(小朋友這個年紀常常發出各種聲音,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在講話),她到底是不是在講髒話,我想冷處理應該是目前這年紀的孩子比較適用的方法。

●不要過度反應,否則孩子可能會故意說髒話來惹你生氣。 <=同上

●跟孩子說明某些字眼會冒犯他人,是不禮貌的用語。「你是有禮貌的孩子,這些話很不禮貌,你不要再說了。」 <==我有這樣講,可是覺得似乎更各刻意強化這個字,讓她覺得這個字很特別,我還是先裝傻好了。

●教他們使用代替語,例如:「哎呀!」或是「糟糕!」 <=其實她也不是生氣時在講,真的是覺得好玩。以後希望用不上。

●別讓孩子聽到電視或電影裡的髒話。

●教導孩子身體部位的正確名稱,孩子會因此嚴肅看待身體,而較沒興趣在使用不當用語。 <=目前應該聽不懂。

●孩子跟你在一起的時候若聽到髒話,你可以跟他討論,並告訴她那是不禮貌的說法。 <=目前應該聽不懂。

●以身作則。你自己也只說有禮貌的話。 <=胖拔再講,膠帶伺候。

有經驗的媽媽可以教教我嗎?不過我想有經驗的人應該不多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