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整年真是忙碌的一年,影片相片找空檔上傳了,可是沒空寫。昨晚工作忙完,擠完寶寶的ㄋㄟㄋㄟ便當,奶瓶洗好,都已經快凌晨三點了,今年... 又將更忙碌,唉!

妹妹9個多月後,開始明顯聽得懂人話,十個月後忽然覺得她怎麼好像聽得懂好多沒刻意教導她的話。那陣子她不喜歡人家幫她綁沖天炮,都會自己伸手去頭上摸,有橡皮筋就拔下來。

(2008.12.13)
這是她最近很愛的小羊,是鄰居媽媽送的,妹妹會用很可愛的聲音講[羊羊]。







那天我幾秒鐘沒看著她,頭上的橡皮筋又不見了,我隨手問她:[橡皮筋勒?],11個月大的她就把右手伸出來給我看,橡皮筋在她手上。


我好驚訝喔,沒人教過她橡皮筋是什麼,可能是她自己從我們談話裡聽到的,就懂了耶!




果然是我們家的孩子都像爸爸,三不五時就要扮醜一下。


我家說她的牙齒像是開罐器


咬開了,還要自己蓋起來,一直重新開。

(2008.12.10)









一開始我把哆啦耶夢的吸盤吸在妹妹額頭正中央,她都會哭哭,後來自己覺得很好玩,還模仿著要自己把娃娃吸盤黏額頭,她的額頭凸凸的,很好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