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個多月的妹妹,突然讓我們覺得她怎麼一下子懂好多我們的話,最明顯的就是[不可以喔],雖然我盡量不對他這樣講,但是當她碰到危險的環境,難免有時候還是會脫口而出。

記得有一次早上五點多,這個小人竟然不睡覺,抱著蚊帳支撐桿在那邊用力得意的又搖又跳,後來有一次我們就叫她不要搖,因為蚊帳會垮掉呀,我們就發現她聽得懂:[~不可以喔],因為後來她又用手摸床邊文件架上的東西,聽見我這樣說,就開始皺臉準備哭哭。我們盡量不禁止她,可是有些動作還是要制止。



聽見不可以,準備要變臉了




後來她想要做我叫她不能做的事情,她會先偷偷看我ㄧ眼。還有一次看到我突然轉頭看她正在啃我上次哼過她不可以啃的床頭旁資料櫃裡的塑膠資料夾,她看到我突然轉頭看見她又在啃,居然嚇一跳,頭趕緊彈開,笑翻我了,才九個月大這麼小的小盆油耶!

 

好妙喲!這麼小的人會有這樣的動作。

她最近很愛玩[好醜喔[的遊戲,想到時,會把臉整個皺起來,等我大聲說她{好醜喔!]她才滿意的繼續手邊的動作,帶她去爬爬,爬幾步,會突然停下來坐著,把臉皺起來看我,等聽到好醜喔!再滿意的笑出來繼續去爬,重複好幾次,一整個就是個搞笑的孩子。







(2008.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