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了這兩本最近很紅的書(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的影響,加上王小妹一副隨時蹦蹦跳的活動力,我覺得與其分分秒秒制止她,口口聲聲說不行,還不如開始念故事給她聽,反正我講中文她盯不懂,那我講英文也沒差別,就當作找件事情兩人一起做也好。

小胖麻覺得王小妹最愛的ㄧ本書是這本[五隻小鴨鴨](是不是妹妹自己覺得她最愛,我就不知道了),本來我也不抱希望,根本不覺得她會有反應,哪知道,在我每星期隨口唸三四次,也不管她有沒有在聽,這本書翻到最後一頁,就會出現鴨子的呱呱叫聲,念了一個多禮拜(6.15),五個半月大的妹妹聽見鴨子叫聲就會喃喃自語,好可愛。到了七個半月大(8.17),她有天突然可以乖乖坐著,聽我念完整本。


又唸了一個多禮拜以後(8.24),有一天妹妹又開始一邊想睡一邊又鬧著想跳下去玩,快要抓不住她的我隨口唸起了書中的文字,(因為文字短短的,重複性高,唸久了發現它又有一點韻律感,所以我也不知不覺背起來了),在歡的時候,我就唸起來:[Five little ducks went swimming one day. Over the pound and far away. Mother duck said, "Quack, Quack, Quack."……]妹妹竟然不鬧了,會停下來聽喔!她真的
知道我在念那本鴨鴨書耶!

故事一開始是母鴨帶著五隻小鴨一起去游泳


然後一隻隻小鴨遊不見,有教數數的概念。


每翻一頁,就少一隻小鴨。例如這一頁剩下三隻小鴨,但其實兩隻小鴨是透過挖空的頁面看到下一頁的小鴨。

手指頭從左邊的空洞伸出來晃一晃,小人就會開心的來抓。

上一頁再翻過去,右邊的兩個鴨型空洞跑去左邊,右邊又再少一隻小鴨。

每一頁的文字內容相似,只有數字遞減。剩ㄧ隻小鴨後,再翻最後一頁,五隻小鴨莫名奇妙都跑回來了,這頁還有兩個偵測器,偵測到頁面被打開後的光線,書本就會自己發出三長串(每串有8個呱)的鴨鴨叫聲,來個精采happy ending。這個鴨叫聲,總是會再把小人的吸引力抓回來,妹妹很愛的。


再怎麼愛,相機才是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