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從沒到過東台灣(其實小胖出生後的這幾年,我也沒去過東台灣),安排個年度旅遊,帶胖胖去花蓮玩,也當作是我們的結婚兩週年紀念。


星期六早上十點多就到宜蘭了,好快阿!到南方澳晃晃,有點冷清的感覺。


天氣有點冷,碼頭就有很多魚在游,小胖學把拔看魚。


在蘇花公路休息站休息時,想說上個廁所就沒帶相機下車,結果廁所旁還有小徑可以下到海岸,到沙灘的最後一段樓梯有點走陡又沒有扶手,我就沒下去了,好多人在沙灘上呆坐看海。順便看小胖衝來衝去,小胖跟把拔在沙灘上踩腳印,一人一狗走著,腳印一個個出現,記憶很深的畫面! 胖胖三不五時還會衝回來找媽媽,再跑去跟把拔漫步,真是貼心小孩!

到花蓮後本來想先去白陽山莊check in, 但是聽說還沒打埽好,小胖一下車就開心得在白陽的草地上狂奔,喬媽也熱情較小胖來給她認識一下(看到喬媽我忍不住心裏想著:跟照片上一樣耶),她高興地摸摸抱抱正在扭動的小胖,還開心的喊著:[你幾歲了啊?怎麼三歲了還恰恰丟,跟一歲的小狗一樣]

後來我們決定先去鯉魚潭晃晃,一樣很大的草坪


胖拔說要帶小胖去踩天鵝船,一個小時好像300元吧!本來覺得很久,可是也一下就過去了。

有一隻可愛的狗狗一直對小胖很好奇


還送我們上船。


胖胖雖然很毛躁,可是也是很小心的小孩,興高采烈的跟著把拔衝去要搭船,發現腳下的木板不穩,又急著想衝回陸地上(所以好狗麥走那個翹翹板是他無論如何都不願意走的)。


結果逼不得已跟著我們,小胖一上船就軟腳,全身放軟黏在座位上,要把他喬個好位置都很難,連我這個大肚婆都很難坐進去。


習慣一陣子後,開始會東看西看。






另一船人看到小胖一直跟他say hi,他也終於敢移動,還轉身往後看人家。


 

可是坐在搖搖晃晃的船上,他還是很緊張,要把他夾住他才比較安心。


把拔秀命命。
 



大肚婆沒辦法踩船,全程靠胖拔一個苦力移動。下船時又花了一番功夫才把他搬出來,踩到陸地後的小胖又開始滿場飛。我想他一定在想為什麼要來這麼恐怖的地方關一個小時,還好沒給我直接跳下水。

在潭邊吃了個貴貴晚餐,小餐廳本身不便宜,而且我們也很會吃,吃完後就回去白楊山莊。白目小胖當然又是橫衝直撞,店狗黃金POLO很可愛聽話,可是對公狗比較有戒心,店家會注意,主人自己也要注意。

很早我就預訂了最大的房間---水蝶,房間很乾淨溫馨,天花板有可愛的畫。










沒多久我們就昏睡了,剩下小胖又開始不安,不知道為什麼爸爸媽媽在陌生的房間倒頭就睡,他自己一個在房內走來走去。


不然就露出一臉嚴肅(一頭霧水)看著我們。


其實他也很累,最後就趴在門口裝可憐,也不太睡我們特地帶去給他用的新被子。
<=睡得不安心。

<==這是假象

睡了一陣子,九點多醒來,想說到市區晃晃好了,我什麼功課都沒做,所以也不知道去哪裡好玩。想說天色暗了,相機也懶得帶。

沒想到花蓮市區好熱鬧,店家建議我們可以去南濱公園夜市跟自強夜市。南濱公園夜市比較多玩的,小胖在這邊好開心,因為一直有人熱情的對他又摟又抱,這個小狗從頭到尾都很爽。我們也逛得很有趣。

坐在車上回頭看看這隻小狗,總是第一個跳上車,很怕沒跟上,上了車就傻傻得被我們載來載去到處跑,很可愛。

小小戰利品,胖拔夾到的娃娃。


曾記的手工麻糬真好吃
 

自強夜市果汁很便宜,吃不下也硬是買兩杯帶回去。

再次回到房間,這回小胖就熟悉一些了,他也真的玩累了,很快就趴下來傻笑,一下就睡著了。














行程: 
11/3 雪山隧道 -> 宜蘭 -> 南方澳(買名產,水果) -> 蘇花公路(休息站小胖和胖拔有去海邊採腳印,我在上面看畫面很美,可是忘記帶相機) -> 白陽山莊check in 不成 -> 鯉魚潭(騎水上搖搖船,吃有點貴的糖醋魚,炸芋頭,炒山蘇等晚餐) -> 回白陽洗澡休息 -> 晚上市區買麻糬 -> 南濱公園夜市(小胖好多人摸摸,夾娃娃夾到一隻狗玩偶) -> 自強夜市吃麵線臭豆腐,買便宜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